close

早上起床
同寢的兩個韓國室友邀我一起吃早餐
左邊那位叫成明洙
右邊那位叫崔智敏
他們是韓國中央大學的學生(Chung Ang University)

還蠻有趣的啦!
雖然他們英文也不是很好
常常都要拿電腦辭典一邊查一邊講
不過很好玩
可以和不同國家的人一邊吃早餐一邊聊天
體驗生活嘛!

這是青年旅館提供的早餐


今天的行程就是把阿姆斯特丹的一些景點看看
首先是亞伯特凱普街

根據旅遊書上的介紹
有兩公里左右的市集攤販
第一天遇到的台灣朋友Allen有跟我說要早一點去
所以我八點多快九點就到了(九點開始)
結果是我太早去了
很多店都還沒擺好
所以我只好就把擺好的攤位看過就離開了

接著是馬雷吊橋

這是阿姆斯特丹少數的木橋
若有船隻要通過時
吊橋就會往上拉
可惜我沒看到有船隻要通過
 
接著到滑鐵盧廣場跳蚤市場
也是一樣感覺攤位不多
我後來想想
可能是因為今天下雨的關係
所以很多店家就乾脆不擺或是晚點再擺

這張應該算是阿姆斯特丹典型的建築

 
不過也有一些比較大膽開放的現代式建築

 
中午吃了中國餐館(餐廳名稱叫金燕)
老闆不是謝金燕
我有去問
老闆是香港人

猜猜看這樣大概幾歐?

 
這家是我看到所有中國餐館中
最便宜的
我點這樣是6歐
不要換算成新台幣
真的很便宜
別家的中國餐館
如果點這樣
大概都是8歐到10幾歐

阿姆斯特丹給我的感覺
就是到處充滿了驚喜
紀念品的裝飾巧思

 
在人行道上的美術品
我想應該是椅子吧?!(因為下雨所以手掌有積水XD)

 
在傍晚前到了安妮之家去參觀
這是安妮的雕像

安妮是在二次世界大戰被納粹屠殺的猶太人之一
安妮之家是他和雙親、姐姐和另外四個人
總共八個人度過兩年隱密生活的住所
牆上用投影機打出一些安妮寫在日記裡面的字句(荷文和英文)
讓參觀者可以感受安妮在隱居時的一些狀況

晚餐我還是到了同一家中國餐館吃
這次我點了炒麵

這樣是7歐
吃的很開心!

吃完晚餐後
就“順便”到紅燈區走走 
因為紅燈區是不准拍照的
所以我只在橋邊照了幾張

之後走到火車站附近
拍了一張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照片

覺得自己的照相技術越來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E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