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四點就起床了
因為要趕六點十九分到阿姆斯特丹的火車
坐清晨五點八分的公車到中央車站
發現好像提早到很久(我大概五點三十分就到了)

在家等公車時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就是公車站牌前有一家類似像雜誌報攤的店
清晨還沒開
送報紙的司機
把報紙送到店門前
用鑰匙把鐵門打開
把整箱的報紙放進店內後
又把門鎖上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這樣的方式?
不過現在小雜貨店所剩也沒幾家了
大餅都被四大超商吃的差不多了

在火車上
一開始沒什麼人
所以我就一個人兩個位置
過了大概30分鐘後吧!
就有一個黑人說他要坐
我就另一個位置讓出來

這個老兄
好像沒買票還是怎樣
總之就是和站務人員搖頗久才搞定
然後自己在座位上很不安分
會拿報紙起來唸個幾句
然後又會哈哈大笑
之後到某一站
他起身應該是去上廁所吧!
他去上廁所前
把他的衣服放到頭頂上的置物區

後面上來的乘客看到位置上沒有人
裡所當然就坐了下去

這位老兄回來後
不知道跟這坐在他位置上的小姐講了什麼
不過就那位小姐似乎不太想理他的樣子
就繼續看她的書
結果你們知道這位老兄
他居然 想要去把那本書搶過來
很奇怪也很沒禮貌的舉動

後來那位小姐乾脆就起身找其他地方坐
之後那位黑人老兄還一直在喃喃自語
感覺就是說他是對的
為什麼我不能把我的東西放在頭頂上的置物區之類的

坐了將近三小時的火車
終於到了阿姆斯特丹
我找到旅館Check in後
立即再坐火車
前往Zaanse Schans
為什麼要去Zaanse Schans呢?
話說我昨天再網路上找資料
正好看到有人去過這裡
Zaanse Schans有個別名叫”風車村”
再看看自己的旅遊書
裡頭寫著 “世外桃源”, “戶外的博物館”…等字眼
讓我很心動
於是就很衝動的在旅行的前一天決定第一天就到這個城市

其實還有第二個原因
就是我買的火車票
是荷比盧三國火車聯票
一個月可以任選五天
在這五天你可以隨便在荷比盧境內做任何班次的二等艙
只要九十九歐
所以當然是坐越多次越划算
今天既然已經從比利時坐到阿姆斯特丹了
所以就順便安排一個小景點

到了Zaanse Schans才發現
原本要到主要觀光景點的橋在整修
所以要搭船
我本來想說搭船應該要花一些錢
結果後來問一起搭船的人
才知道是不用錢的
還挺開心的!

在找的途中
意外遇到一位到荷蘭自助旅行台灣人
我們就一起在Zaanse Schans步行參觀

小鎮到底有多美?
我想這兩張應該很具代表性



可愛的房子
還有風車
書上寫的“世外桃源”
果然是名符其實阿!

一整排的風車
看起來是如此的優雅


之後我還去參觀了Zaan Musuem, 起司工坊, 以及木鞋工廠
Zaan Musuem則是介紹當地的歷史和一些古文物的展示
起司工坊有賣各式各樣的荷蘭特產,當然也包括起司
木鞋工坊有專人示範荷蘭木靴的製作過程
這是木靴在挖空的過程

本來想去看製作染料的“貓的風車”
可是到的時候發現沒開
不過倒是有隻貓出來迎接我們

這個是我遇到的台灣人Allen

 
這是台灣人的日本室友_石川裕太(Yuta Ishikawa)
在逛的時候正好遇到

來講一下他的遭遇好了
話說他前天到Coffee Shop去吸大麻
結果就可能是大麻太強或是他太敏感了
他被兩個人攙扶回青年旅館

一起睡到昨天下午才醒來
然後跟Allen說“好累”XD
他說發作那時他想要控制不太能控制
他覺得有時候時間跑得很快,有時候又跑得很慢
然後一直叫我們不要輕易嘗試(至少講了3-4次)
(這個最好笑,他一直重複,可能心有餘悸吧!呵^^)

坐火車回到阿姆斯特丹後
我們就和日本人道別
因為他等等要坐火車前往維也納
我和Allen
就到找一家熱炒的店
吃了午晚餐(因為中午沒吃,吃到的時候已經是4點半了)
這是我點的
雞肉炒飯+可樂(7.9歐)
 
吃完晚餐後
本來要各自道別回旅館休息的
不過Allen提醒了我
今天是 “超級星光大道” 總決賽
Allen在吃飯時有和他在台灣朋友通話

當知道Annie是第五名時
真的有點訝異
我想她至少也有第三名阿!
後來就是為了等前三名出來
我和Allen又在附近晃了一下
然後最後得知Yumming是第一名
真的蠻高興的
可是Allen是文音的Fans
所以就變成他有點沮喪

Anyway
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在國外
遇到台灣人
然後一起討論超級星光大道
雖然支持和喜歡的不太一樣
不過那種感覺
我想只有自己體驗過
才能體會吧!

荷蘭自助行第一天
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E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