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計畫是到亞維儂附近的一個小城市_亞耳
因為離火車開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我就先到亞維儂市區晃晃


半途看到一個應該是警察吧!
他可能看我是亞洲面孔
所以就跟我聊天
他講的幾乎都是法文
只有幾個單字聽得懂而已
還請和他一起值班的夥伴幫我們合照



從亞維儂到亞耳
坐火車只要20分鐘左右就到了

亞耳車站小小一個

加上現在不是旅遊的旺季
所以顯得有點冷清

從火車站往市區方向走去
很快就看到圓形競技場


簡介上說這個圓形競技場可以容納兩萬人耶

非常地壯觀!

圓形劇場內的通道


從圓形競技場的瞭望台
可以看到整個亞耳市區的景色




逛完圓形競技場
已經接近中午了
加上早餐只有吃ㄧ些小餅乾
所以肚子還蠻餓的

看了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
說這家是當地人喜歡吃道地的普羅旺斯料理


餐廳裡面色彩柔和、裝飾優雅


前菜我點了魚湯
  

奇怪
點魚湯怎麼會有麵包?


我一邊吃著麵包
一面喝著湯
滿是疑惑

隔壁桌的一對情侶可能覺得我不會吃吧!
那位男生就過來告訴我怎麼吃
原來是應該把麵包塗上蒜泥
加上醬料和起司
然後放到盤子
用魚湯淋在上面吃


主餐是羊肋排
旁邊的醬料
是沾羊勒排一起吃的
吃起來好像有很多瓜類吧!
酸酸甜甜鹹鹹的
我覺得蠻特別的


甜點我點了香草冰淇淋

這樣一份套餐是17歐

吃飽後
本來想去看古代劇場的
可是正好在整修
所以只好作罷

這裡的房子
顏色都非常的暖和
看起來非常地舒適愜意



還有一些裝飾和擺設
都讓人看了覺得很可愛、很溫暖


順著路走下去
找到了梵谷晚年療養院的復原場景
四周的建築物是一些販賣當地特產和紀念品的商店


看到了聖誕老公公
坐著雪橇
出來和小朋友互動



這是以前的公共澡堂


下午出了大太陽
整個人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這是隆河上的景色



今天總算是好天氣了
稍稍彌補了昨天早上沒看到日出的缺憾
傍晚的亞耳
在夕陽餘暉的映照下
讓我不停地按下相機的快門
 

走回車站的陸上
遇到一群小朋友
他們只會說法語
所以還是比手畫腳


我跟他們說我要去坐火車
他們還騙我說是另外一個方向
幸好我夠聰明

沒被騙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亞耳是個很樸實的小鎮
雖然語言還是一樣不通
透過比手畫腳和肢體語言的描述
我想我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心中的親切與熱情

小遺憾就是沒有到嘉德水道橋
嘉德水道橋堪稱是羅馬時期很著名的建築
可是因為從亞維儂或是亞耳
都是要搭公車
而且每天每次不多
基於時間不多
所以沒有機會親眼目睹
買了一張嘉德水道橋的明信片寄給自己
就當成計作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E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