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比利時布魯塞爾是以"尿尿小童"、"大廣場"和"啤酒"著名
那我想德國科隆最著名的是"教堂", "教堂", 還是"教堂"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Estelle學妹用0.5歐買了一張科隆市區的地圖
裡面很多都是介紹當地著名的教堂
如果這趟沒有聖誕市集
那我想應該一天就可以把科隆市區大概逛過一遍

早上吃完早餐
就沿著Metro往市區方
向走
隨便走走晃晃
欣賞沿途的景致
這是一個花園


遠處凝望科隆大教堂


萊茵河一景


萊茵河對岸的一個公園


公園附近有個路天的表演廣場
形狀很有設計感


這是在橋上看到的一個很有趣的裝置藝術品

那些鳥
也未免排的太整齊了吧!

吃過午餐後
就到科隆大教堂去
教堂就都那樣
所以就不放照片囉!(呵呵)

買了爬上科隆大教堂鐘樓的票(1歐)
樓梯還是一樣的陡
沒記錯的話
好像有三百五十幾層樓梯
整個鐘樓大概有一百五十公尺左右

中間只有一個地方可以休息
爬到整個頭都暈暈的(應該是老了吧XD)

這是從鐘樓俯瞰下去的科隆市景
 

聖誕市集


逛完科隆大教堂後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聖誕市集之旅了
之前有提過
科隆總共有六個聖誕市集
我們就用一整個下午加晚上
把六個聖誕市集通通走過一遍

這是科隆的小火車
以帶你繞市區
可是來回要5歐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用走路的



當然
聖誕市集一定少不了耶穌誕生的故事場景
 
熟悉聖經的人
應該會感覺到特別地有趣吧!

這個是在中途看到的
地上的石塊
刻著人名
我想應該是紀念一些偉人之類的吧!?


聖誕市集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買一些吃的
還有一些擺飾的小東西
 

這個在逛的時候
常常會看到
很可愛的小天使

有人知道他的典故嗎?

有兩個比較特別的聖誕市集
有一個主題是中古世紀的歐洲
裡面的攤位每個人都穿著中古世紀的服裝
非常有特色
 

還有短劇和舞蹈表演






這個應該是鐵的製作過程吧!



還讓小朋友親身體驗
非常富有教育意義

這做橋
我們在拍照時
正好有大陸遊客
用著捲舌的大陸口音講:
" 來跟萊茵河大橋照個相吧! "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覺得很好笑
不知道真的是萊茵河大橋
還是因為他在萊茵河上
就直接叫他萊茵河大橋

另一個有特色的聖誕市集
它是在船上

夠有特色了吧!?

可惜船是靜止不動的
而且船裡面的攤位沒什麼特色
不然應該會更有趣

在船上有看到畫素描的
標榜3分鐘可以畫完
結果我們整條船都逛了了一圈
他才畫完頭的一小部份


還有看到更扯的
有賣書法的東西
還有賣捲軸
結果卷軸屬名是康有為、劉墉、曾國藩...
有夠扯吧!
一張如果我沒記錯都要6.7歐以上
好像外國人的錢很好騙的樣子XD

聖誕市集
感覺起來就像是園遊會一樣
很多攤位和人群
不過加上聖誕老人、麋鹿、耶穌的一些故事
以及頗有寒意的冬季
整個氣氛就熱鬧溫馨起來
很有過節的氣氛


晚上回到離車站最近的聖誕市集附近
看到了星巴克
嘴饞就買了一杯中杯Latte(3.4歐)

在點的時候還發生一件小插曲
就是點完後
我就到旁邊等

服務人員做好後拿給我
我覺得冰塊太多了
希望他把冰塊拿出來

結果
結果
你知道他怎麼樣嗎?



























他居然
把整杯都倒掉重做!

好不可思議
不過深深體會到

" 我的英文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一些專有名詞都不會講
所以常常要買東西都比手畫腳
不過拿到去冰的Latte後
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E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