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最後一天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聖心堂

聖心堂在地鐵站Anvers附近
位於小山丘上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巴黎的市區街景


裡面似乎不能照相

這個階梯

我記得之前在網路上查到還蠻有名的
連明信片也有

在聖心堂還巧遇了一團台灣的旅遊團
和跟一位之前曾經住在法國的朋友交換名片
在異鄉遇到台灣人
感覺就非常地親切和溫馨

這幾天看了蠻多的教堂
其實看到有點疲乏了
好像每個教堂內部都差不多
彩繪玻璃、聖母抱子雕像...等
加上大家也都累了
所以就沒有再花錢買門票爬聖心堂的樓梯
到附近紀念品店逛了一下
我們就搭地鐵到Madeleine
前往我們下個目的地_馬德蓮教堂




瑪德蓮教堂是希臘式建築
裡面的一些雕像






正好拍到一個人在禱告(自認為拍的很好XD)


從瑪德蓮教堂正門口
可以看到協和廣場和方尖碑


你問我為什麼教堂都差不多
為什麼剛看完聖心堂
還要再到瑪德蓮教堂呢?
想必事出有因






真不好意思
其實是自己想Shopping
之前聽Neverending說
瑪德蓮教堂兩側有兩家很有名的店
所以我就特地將瑪德蓮教堂排入行程裡囉!(很爛的藉口Orz)

面對瑪德蓮教堂正門左側

店名叫做Hediard
聽說他的茶很有名
我買了三罐小罐的茶葉(10.05歐)


還有瑪德蓮蛋糕


裡面店員很親切
有一位日本女店員很可愛
很熱心的帶我找到瑪德蓮蛋糕
還請我們試吃了栗子糖、一種很像香腸的東西(好像是法國道地的食物)、和栗子果醬

面對瑪德蓮教堂正門右側
店名是Fauchon




這個店面從外表看起來就很有設計感
感覺就比Hediard還要貴


這家店服務也很好
看我在看茶葉
服務生就走過來
問我要不要試喝

後來我想買一種茶
因為不能試喝
所以我就問他我能不能聞聞看
她還把茶葉拆封讓我聞

最後我也買了一包香草口味的茶(9.6歐)


結束shopping後
我們就步行前往加尼葉歌劇院




裡面有一些展示品
這應該就是表演的舞台了






走廊一景


好像還有老師帶學生戶外教學


參觀完加尼葉歌劇院後
我們就前往附近的拉法葉百貨
一樓的挑高彩色玻璃圓拱屋頂
是巴黎的古蹟之一


專櫃基本上就跟台灣的百貨公司差不多



觀光客蠻多的
連專櫃都設有會華語的服務人員

逛完大約下午三點左右
我就搭地鐵回青年旅館拿行李
再轉搭地鐵前往乘車處
搭乘五點半的Bus回比利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天的旅程
稍縱即逝

而在旅途中所遇到的點點滴滴
不停地在我腦海中醞釀、發酵

這世界
說小其實不小
但在旅途中不經意地巧遇同鄉同校朋友
又怎能說大?

很奇妙的感覺
以前在台灣
只有想著某某某現在在台北、台南或高雄
可是現在想的
卻是某某某正在哪個國家
還要換算一下時差

當然我想表達的
不只是單單距離和時差的關係而已
旅行不只能讓自己開眼界
也讓自己能以更寬廣的角度
去思考、去解決所面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E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