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聽了利豐集團總經理馮國經的演講
本來應該是一場快樂的知識盛宴
可是發生了一件事情
讓我覺得很無言

七點半開始的演講
我六點半就到了
選了自己喜歡的座位坐下來
開始看自己的書

我位置的左右兩邊都有人用東西佔住位置
不過佔位置的人都七點二十幾分才到
我很確定他們都和我同一時間進場
甚至比我早到會場

一位台大EMBA的學生找不到位置
然後看到我左右兩邊都是空的
我想他應該覺得是我佔的吧?
後來我有跟他說不是我佔的
然後他其實一直很想坐下去
因為演講已經要開始了
然後佔位置的人卻遲遲不來

後來我左邊佔位置的人來了
她們佔了三個位置
只來了兩個
然後這位EMBA的學生就開始和她們起了一點小爭執
EMBA學生覺得他們不應該佔那麼久
那三位女生覺得他們沒有錯,還說我右邊的人也是佔位置阿
總知道最後就是氣氛有點不好
那位EMBA學生後來也只好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佔位置本來就是不對的行為
況且從六點半一直到七點半都沒有人
會不會太誇張一點?

那幾位女生態度真的很不好
好像說位置是他們現佔了
就一定是他們的
講話也很咄咄逼人
非常囂張

我想講的是
既然會知道這個訊息而且會想來聽的人
知識水平一定不差
我的疑問是她們基本的素養在哪裡?

有專業知識不容易被取代
英文好可以找到好工作
那如果有專業知識和好的英語程度
卻沒有基本的素養
我覺得充其量也只是一個庸碌的人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就是台灣的教育嗎?
一群群所謂社會的菁英
可是卻沒有基本的社會素養

我覺得很可笑
尤其是在這種場合看到
非常諷刺的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El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